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快讯 >>
新闻快讯

重庆第二师范学院成为全国教育数字化改革学校联盟首批单位

日期:2021-10-11 来源: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学院重庆市统筹城乡教师教育研究中心   点击:

2021年10月10日,“全国教育数字化改革学校联盟”启动仪式在华东师范大学举行,重庆市统筹城乡教师教育研究中心参加启动仪式。

联盟由华东师范大学发起,旨在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用创新思维和人工智能技术来实现教育教学质量的提升,形成教育数字化改革的新范式。首批联盟单位包括华东师范大学、复旦大学、四川大学、重庆第二师范学院、桂林电子科技大学等十余家单位,覆盖基础教育、高等教育和职业教育等领域。联盟将以数字化改革为总牵引,坚持顶层设计和系统规划,以数据为动力,以真正的互联网思维和数据思维发展教育科技(EduTech),切实推动我国教育数字化转型,探索智能社会新型教育治理的实践方案,实现“大规模教育,个性化学习”“碎片化知识,系统性构建”这两对传统意义上对立的目标,实现“有教无类,因材施教,寓教于乐,教学相长”这一中国教育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