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交流 >> 学术活动 >>
学术活动

中心赴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参加“大中衔接”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研讨会

日期:2023-11-28 来源: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学院重庆市统筹城乡教师教育研究中心   点击:

2023年11月24日-27日,“大中衔接”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研讨会在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召开。中心研究人员程艳霞参加本次研讨会。

本次会议由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教育大数据专业委员会、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招生考试研究分会、中国智慧工程研究会创新教育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承办。会议旨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探讨“大中衔接”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机制和策略,更好地服务国家战略人才选拔和培养。本次会议邀请了中国工程院院士、同济大学校长郑庆华教授,著名教育专家、教育部基础教育改革专家工作小组成员、江苏省教育科学研究所原所长 成尚荣,中国工程院院士、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校长徐扬生教授、北京大学考试研究院院长秦春华教授等知名专家作主旨报告,同时邀请了来自部分高校的招生办主任、中小学校校长20余人进行分论坛交流,来自全国各省市高校、中小学校300余人参加会议,共同探讨拔尖创新人才培养与发展的有效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