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云平在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师德师风教育专题讲座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1-12-09 08:40
  •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进一步加强我校思政教师师德师风建设,引导思政课教师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涵养高尚师德,更好的为党育人、为国育才。12月7日下午,校纪委书记张云平在南山校区N2215会议室为马院全体思政课教师开展了题为“大学常见师德规范解读”的专题讲座,全体思政课专职教师参加,会议由院长助理郭玉娟主持。

张云平从高校教师师德师风的三个方面进行了解读:第一,我们自己对我们自己的师德教育;第二,高校教师的道德义务,包括个人道德义务,教学道德义务,学术道德义务,服务社会道德义务等;第三,他结合丰富且震撼的反面案例进行深度剖析,重点从不触碰“七条红线”等方面阐述师德师风建设路径,并围绕思政课教师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出要做真工作,要下狠功夫。

最后,张云平强调,作为思政课教师要把好意识形态关,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阵地意识、责任意识,明确肩负的责任,要雅正教师言行,要时刻保有教师身份意识,忠于自己的职业,自觉地要把关爱渗透到思政课教学中,与学生一起成长,不断加强自我修养,克服职业倦怠,坚持“立德树人”,努力提高职业道德水平,树立良好的学风和教风。全体教师在听完讲座后,纷纷表示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师德师风教育,努力做一名优秀的思政课教师。(文/图  张立)

最新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