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艳为所联系学院教职工作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1-12-25 18:52
  • 点击数:

12月21日下午,校园宣讲团成员、党委书记张艳为所联系学院教职工作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学前教育学院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职工聆听了宣讲报告。

张艳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内涵,从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重大政治意义,全面理解“勇于自我革命”的重要历史经验,努力担当“着眼于后继有人根本大计”的光荣职责使命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阐释。

张艳指出,全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是党和人民的选择、是历史的选择、是时代的选择。纵观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每一个事关民族命运与国家前途的重大历史节点和关键时期,党的领导核心都发挥了“主心骨”“定盘星”作用。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下,中华民族取得了系列重大历史性成就,豪情满怀迈入了新时代。在党的第二个百年奋斗新征程中,更加需要我们坚决拥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内化为我们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会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十条经验”,其中“勇于自我革命”,体现出从严治党是无产阶级执政党最鲜明的品格和特征,是中国共产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

张艳强调,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全面从严治党的系列重要论述,带领全党上下坚决惩治腐败,全面加强党的自身建设,形成了风清气正的发展新局面。站在新的历史交汇点上,我们要坚持党的新发展理念,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努力营造风正劲足、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全会最后提出着眼于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培养堪当时代大任的接班人。作为党之大计、国之大计的教育事业,必须担当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历史使命,坚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推进五育并举,大力实施“三全育人”,全面促进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同向同行、同向发力,全心全意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宣讲结束后,党员师生纷纷表示,这是一场选题精准、内容精辟、语言精彩的宣讲。通过学习,大家进一步理解和把握了全会的精神实质,理论上更加清醒,政治上更加坚定,在教书育人中将更加自觉、主动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用心用情用力培养好学生,同心协力推动学校“十四五”事业高质量发展。(文/唐清安  图/罗飞)


链接:【学习宣传六中全会精神】张艳为所联系学院教职工作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重庆第二师范学院 (cque.edu.cn)

最新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