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党日“走出去”:马院教师参访江津红色文化教育基地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19-06-26 16:32
  • 点击数:

 

2019625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教师赴江津参访聂荣臻元帅故居、陈独秀旧居,重温入党誓词,增强党性修养,缅怀革命先烈,接受红色文化教育,牢记使命担当。                                

活动首站是聂荣臻元帅故居。在参观之前,直属党支书记黄邦道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党员教师在聂荣臻元帅铜像前敬献花篮,并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进行了参观,感受到了聂荣臻元帅青少年时期求学报国之志与赤诚爱国之心、晚年时期情系故土与回馈乡里的感人之举,进一步坚定了自身的理想信念,增强了社会责任感。  

下午,学院一行参访了位于鹤山坪社区的陈独秀旧居。五四新文化运动的领袖、中国共产党的创始人之一陈独秀晚年寓居并逝世于此。庭院前的五四运动100周年图片展为随后的参观预热。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认真学习了解陈独秀的起伏人生,诚如其言“行无愧怍心常坦,身处艰难气若虹”,对灵魂进行了一次洗礼。  

两处参观结束后,党员教师们普遍反映,重温入党誓词让自己切身感受到党内生活的仪式感和庄严感,而参访两处红色文化教育基地则用可感可见的实例强化和深化了党性教育。今后将不忘入党初心,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时代使命,立足本职岗位,为学校及学院的工作再上新台阶而贡献力量。(通讯 军峰)  

 

   

                                                      

   

最新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