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和本科教育大讨论动员会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19-04-27 07:21
  • 点击数:

2019426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在N2215会议室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和本科教育大讨论动员会。会议由院长黄邦道主持。

首先,学院全体教师开展了题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时重要讲话精神”的主题党日活动,集体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重庆考察并主持召开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的新闻报道。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石柱县时发表的“扎根山区献身乡村教育事业”“用制度体系保障贫困群众真脱贫、稳脱贫”“党员干部要到脱贫攻坚一线”等诸项谈话,引起大家共鸣。他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发言,使大家对党中央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心、“两不愁三保障”的脱贫指标、“脱真贫、真脱贫、稳脱贫”的工作要求等有了进一步认识与理解。

随后,全体教师还共同学习了重庆市社科联党组书记杨清明的发言文章——《把扶志扶智放到精准扶贫的重要位置》。文章从扶志、扶智两个角度,具体谈及“坚定脱贫志向”“树立脱贫志气”“培育脱贫志愿”“普及科学知识”“传授科学方法”“弘扬科学思想”六个方面,为大家全面深入理解习近平总书记所强调的“扶贫先扶志”“扶贫必扶智”提供了切入点。

会议第二阶段的主题为“本科教育大讨论动员会”。黄院长传达了学校的相关文件通知,并动员学院全体教师高度重视、积极参与,围绕“体制机制建设”“重点工作突破”“本科教学评估整改工作”“培养模式改革”“评价制度改革”等主题发起一场“头脑风暴”。学院各教学研究部积极响应,表示会认真落实,踊跃参与,以大讨论、大学习为契机,进一步把“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观念深植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学实践中,达成“强化课程思政、深化课程改革、推动课堂革命”共识,争取形成质量过硬的研讨成果。

(通讯员 赵军峰)

 

 


最新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