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 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动员部署会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19-09-18 11:30
  • 点击数:

9月18日上午,学院直属党支部在N2215会议室,传达贯彻学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工作布置会精神,并对我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进行安排部署。会议由直属党支部书记黄邦道主持,学院全体教师参会。

undefined

黄邦道在动员会中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当前党员干部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全院教师特别是党员教师要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的重大意义。他强调,开展主题教育,要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全面落实党委书记张艳同志代表学校党委在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紧密结合学院的工作实际与突出问题,加强思政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建设一支政治强、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广、人格正的思政理论课教师队伍。切实抓好学习教育的全过程监督和管理,准确把握目标要求,充分利用各类载体开展主题教育,确保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

会议第二阶段,黄邦道根据市委《关于在全市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意见》、学校党委《中共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委员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相关文件精神。并结合我院实际情况,从七个方面制定了我院直属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实施方案:一是要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二是强调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要以身作则,起好带头示范作用;三是学院采取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党员骨干教师领学等丰富多彩的学习形式开展主题教育;四是要认真开展调查研究,领导班子成员要立足职能职责,着眼查找自身问题和解决实际问题;五是强调学院领导班子要结合理论学习和调查研究,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列出问题清单,深刻剖析、检查反思突出问题,切实抓好问题整改工作;六是组织党支部党员教师以个人自学为主,通过召开党员大会、支委会、党员交流讨论等为辅,领悟初心使命,增强党员身份意识,坚定理想信念。同时还要求党员对照检视问题,对学习教育中查摆的问题、联系走访群众发现的问题、党委和支部提出的问题,一一整改、逐一落实,要积极引导党员教师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七是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学院主题教育活动有序高效进行。

最后,黄邦道对直属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活动的具体开展做了详细部署与安排,对全体党员教师提出了具体的学习要求,要求大家认真学、潜心学、努力学,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学,做好学习笔记,支部将定期进行抽查,要求大家以满腔的政治热情,提升自己的政治站位,圆满完成这次主题教育活动,真正做到人人有行动,个个有收获。(文图/徐媛)

最新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