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主题教育活动“往心里走”——马院直属党支部青年教师党员“寻找最美记忆,牢记入党使命”谈感想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19-10-09 16:00
  • 点击数:

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积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时值70周年国庆,举国欢庆,全党沸腾,在七天假期里教师党员们也休假不休学,用“寻找最美记忆,回忆入党初心”的方式庆祝祖国母亲七十华诞,追忆在入党这件大事上对自己影响最大的人或事,鲜活的案例、朴实的语言来分享自己加入中国共产党这件事上难忘的初心!

接续奋进、秉承先辈之志

undefined

青年教师王世超追忆逝世外公回顾入党初心,他深情地回忆道:前不久我亲爱的外公走了,很突然……我常常把自己比喻成外公刻下的一件雕塑,如果说是父母给了我一具躯体,那么我励志成为共产党员的这件事是外公塑魂二十多年的结果。外公是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党龄近60年,河南省委组织部还曾特意为他授予了一块入党50年的纪念奖牌,为此他深以为荣。他曾入职山区教办,负责当地整个山区的文化扫盲工作,因工作成绩特别突出,终于在二十三岁左右便实现了他的人生梦想,光荣地成为一名中共党员。他也曾带领村民绿化荒山、培植果树、挖沟筑渠、开山采矿、铺设公路、架设电线、改造民房,尤其是栽培的苹果,因果实质地优良,曾扬名半个河南省,至今泽润山民。他是一个非常平凡的普通党员,但他一生的言行无时不在践行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党的教导和要求已经融进了他的灵魂,化作对儿孙的严格要求、对街坊的热心帮助和对党的无限忠诚。是他从小到大对我的培养让我对中国共产党饱含感情,对党的伟大事业无限崇敬,2017年入党的那一刻也是我等待久远的一刻,若问初心何许?那应该是外公从小对我的教导和以身作则的榜样早已深植于我的信念之中。产党员是无神论者,我们不会去从事一些迷信之举来悼别,唯有他的纪念奖章用作追思,一心向党、无愧于初心……这也是缅怀外公的最好的方式。

追忆往昔、坚定人生信仰

2018年新进教师周颖回忆到:我的爷爷也曾是一名军人,也是一名党员,从小爷爷就教我要爱共产党,要爱自己的祖国。我至今都记得他去世前几个月,当年的战友来看他,想与他合照,已经病重的爷爷奋力挺直着腰杆子,昂首挺胸,仿佛又是当年那个可以为祖国抛头颅洒热血的青年将士。17岁那年,我如愿递交了入党申请书,18岁的我顺利加入了中国共产党,终于成为这光荣组织中的一员。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今天,我作为一名思政理论课教师党员,我要始终牢记这一使命,立志于中华民族的千秋伟业,培养一代又一代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立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奋斗终身的有用人才,把他们培养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铭记党的奋斗历程时刻不忘初心,担当党的崇高使命矢志永远奋斗。

立足今朝、紧跟时代脚步

来自中国改革开放前沿地广东韶关的青年教师徐慧琳谈到,加入中国共产党这件事是我从小的憧憬和向往,依稀对儿时的家乡城区有记忆的是,在市中心名为“四通”的公交站转盘附件处立了一个巨幅的邓小平像,上面的宣传标语印着“坚持党的基本路线一百年不动摇”,和90年代在深圳的宣传画像一模一样,伴随着这个画像一起的记忆,则是当年唱响了神州大地的《春天的故事》。“春风呀吹绿了东方神州,春雨呀滋润了华夏故园”,尚在学龄时期的我在这样的旋律下感受着城市和农村焕发出的活力与生机,聆听着发生在华夏大地春天的故事,享受着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坚持改革开放,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壮丽画卷,在时代氛围下成长的我,让我逐渐坚定信念,做出人生最大的选择,于2012年如愿加入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青春融入了祖国的江河中!

70年沧海巨变,从独立自主探索建设社会主义到改革开放开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再到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国共产党凝聚起了最广大人民群众共识,汇聚起了一股无坚不摧的中国力量,不断创造伟绩,不断创造辉煌,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正是因为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翻身得解放,带领中华儿女创造了前所未有的辉煌,才吸引了无数的优秀青年男女积极加入中国共产党,使党的事业延绵不断后继有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本次主题教育活动中独辟蹊径,通过引导青年教师对入党初心的回忆,增强了他们的党性意识和身份意识,使主题教育真正做到“往心里走”,取得了较好的成效,达到了预期目的。(文/王凡 黄邦道 图/王世超)

最新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