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主题教育活动“往心里走”——马院直属党支部老党员“寻找最美记忆,牢记入党使命”谈感想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19-10-11 17:44
  • 点击数:

根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马克思主义学院结合学院特质,在全院教师党员中开展“寻找最美记忆、践行入党初心”专题活动。国庆假期期间,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党员积极响应学院号召,追忆入党初心,寻找最美记忆。

平凡的职业 不平凡的初心

51年风雨人生,23年党龄,教师、政府工作人员、律师、教师几次不同职业的变化,颇为丰富的人生阅历,是刘方荣老师不忘初心、不负使命、敬业与执着、坚持与坚守成就了自己精彩的人生。

刘方荣老师讲述到,他来自农村,但从小时候就以刘胡兰、董存瑞、黄继光等英雄为偶像,以《狼牙山五壮士》《飞夺卢定桥》《铁道游击队》影片为业余消遣,以‘生得伟大、死得光荣’‘为中华民族之崛起而读书’为座右铭。他谈到,自己是一名人民教师,也是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践行先锋模范是入党的追求,有责任、有担当是原本入党的初衷。作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作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传播者,甘于奉献一生致力于教育,是一生的心愿。在教育事业中,更要坚持以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引领学生健康成长,以乐观进取的价值取向指引学生正视挫折,以持之以恒的坚守感染学生励志成才。虽然从事的是平凡的职业,但入党初心并不平凡,虽然岁月流逝,职业频变,但永恒不变的是入党的初心。

变的是岗位 不变的是爱国爱党的赤诚之心

一支粉笔,两袖清风,三尺讲台,四季耕耘……15年党龄的陈宣老师谈到,影响她选择加入中国共产党的是自己做统帅的父亲。父亲幼时家境贫寒,小学毕业未能继续深造只能选择务农,但在父亲18岁时毅然决定加入中国共产党,党培养了他,让他成长为一名国家干部。以谦逊、务实、严谨行事的父亲,时刻要求家人在工作上必须踏实、勤恳、模范,更要求在做人上做到淳朴、稳重、担当。陈老师回忆他父亲最喜欢的口头禅:“毛主席说,我们是党员,是人民的干部,要为人民服务。”她讲到,进入高校任职,作一名辅导员时,父亲再一次语重心长地告诫自己:“过去,你一心只想做一名优秀教师,不想从政、不想入党,而今,你是高校辅导员,是学生的榜样,你从事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你自己不是党员,即使工作业绩强,但你要求他们思想追求进步,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同学们能信你吗?”陈老师谈到,当时父亲一语中的,从那一刻起,就开始认真思考:党是什么?为什么要入党?2002年2月,陈宣庄严地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2004年6月,陈宣老师在党旗下宣誓,光荣成为一名共产党员。陈宣讲述到,正是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使命追求,使她选择且愿意加入中国共产党,并以人民教师的身份去践行它的宗旨。在20多年的工作生涯中,变的是工作岗位,不变的是自己爱国爱党爱校的赤诚之心。

作为平凡的人民教师,作为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理应保持崇高信仰与赤诚之心,更要有不忘信仰、不忘敬畏、不忘仁爱之心,对教育事业充满激情、对教师称谓心有敬畏、对学生关怀备至,更需要在思想上做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在政治上做党和人民利益的忠诚捍卫者,在作风上做党优良传统的坚实守护者,在生活上做学生的知心良友。(文/徐媛)

最新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