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直属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19-09-30 15:12
  • 点击数:

根据马院直属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活动计划安排,9月30日中午,直属党支部在N2215会议室召开主题教育对照《中国共产党章程》(以下简称《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以下简称《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找差距专题会。学院班子成员、直属党支部委员、教师代表参会,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督导组李杨等出席,直属党支部书记黄邦道主持会议。

会议伊始,黄邦道强调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是推动党员领导干部主动检视自我、自觉修正错误的重要措施,也是这次主题教育的重要环节,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各位支部委员要高度重视,要求各位党员干部在对照时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切实查找自身与党员标准存在的差距,全面查找各种违背初心和使命的言行,逐条逐款列出问题清单。随后直属党支部书记黄邦道、副书记张蕴对照《党章》、《准则》、《条例》进行了问题查摆,其他总支成员也进行了问题查摆。

黄邦道主要从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原因分析、整改方向及主要整改措施三个方面进行了查摆。他谈到,自己在这次主题教育活动中严格按照《党章》、《准则》、《条例》逐一对照、逐一检查、仔细核对、认真罗列存在的短板与不足。同时结合学院发展和自身实际情况,指出在今后工作中要坚定理想信念、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顺时顺势、把握政策,提高明辨是非的能力、增强政治敏锐性、提升理论学习的深度,以饱满的精神、谦虚的态度、强烈的干劲,为实现马院各项建设目标做出贡献。

张蕴从存在问题、原因剖析、整改方向和落实措施三方面进行了查摆。她指出,逐一对照《党章》、《准则》、《条例》,自身在政治理论学习深度、提升服务意识、开阔选才视野等方面需要不断努力。强调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树牢宗旨意识、加强作风建设、增强统筹协调改革创新本领、提高狠抓落实能力,推动马院思政理论课建设迈上新台阶。

总支委员王凡、陈宣、陈月红同志也积极对照《党章》、《准则》、《条例》,查摆存在的不足,结合自身的工作及职责逐一查摆。其中,陈月红同志谈到,在下一步整改中,自己要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宗旨,坚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将理论和实践两者有机结合,坚持以学生为主体,多站在学生的立场思考问题,做学生喜欢的好老师。

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督导组李杨同志对马院召开班子成员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的专题会表示高度认可。他认为会议开得很成功高效,同时也对马院下一步的主题教育活动提出四条建议:一是马院作为学校主题教育的前沿标杆单位,要为学校其他单位开展好主题教育起好表率、带头作用;二是马院主题教育活动要在理论传播、创新方式、丰富手段、打造特色上下功夫;三是在工作中,既要坚持原则,又要保持斗争精神;四是马院教师要结合实际工作,逐一对照,做到现学、现查、现改,全面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老师的综合素养。

最后,黄邦道对各总支委员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表示了肯定。他认为,本次主题教育活动中学院支部委员都积极、主动、认真地对照党章党规找出了差距,希望在下一阶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教育活动中,大家要做到边学边做、边思边想、边查找边落实,尽心尽力、真抓实干地推进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图/徐媛 文/徐媛)

最新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