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匠心打造思政课精品课堂——我校举行2022年秋季学期“形势与政策”集体备课会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2-10-10 16:09
  • 点击数:

10月7日下午,我校2022年秋季学期“形势与政策”课集体备课会在南山校区学术交流中心211会议室举行。党委书记张艳出席备课会,从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以及把课堂讲活三个方面对授课提出要求,希望老师们能把每一堂思政课都用心打造成精品课。

党委宣传部、教务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形势与政策”课专兼职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曹问主持。

张艳在认真听取各专题备课情况介绍后,对前期备课情况进行了充分肯定,并逐一就各教学专题提出教学建议,对上好包括“形势与政策”课在内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提出希望和要求。

张艳指出,对“形势与政策”课思政课课程属性的充分把握,是上好该门课的关键。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根本任务是立德树人,主线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落脚点是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上好“形势与政策”课,首先要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住这三个立足点。其次,要坚持问题导向,丰富并完善授课内容。要结合学生特点,多动脑筋,用贴近学生的案例把问题讲清楚、讲透彻;再次,要把课堂讲活。要充分运用多种教学方法,转换教学体系、教学内容和授课话语,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学实效。

张艳要求,全体“形势与政策”课任课教师要在认真学习备课资料的基础上,充分融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完善教学讲义与教学课件,掌握学情创新教法,以匠心打造精品课堂,增强思政课的吸引力和感染力。(文/郭玉娟  图/罗飞)

最新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