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传真 当前位置: 专题首页 >> 动态传真 >> 正文

旅管系学生支部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

作者:重庆第二师范学院 来源:重庆第二师范学院 日期:2016/06/03 00:00:00 属于:动态传真
   

5月31日中午,旅游与服务管理系学生一、二支部分别召开组织生活会,以专题党课形式组织学生党员学习《中国共产党党章》。

党课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章程》的制定和修订的历史沿革,重点辅导了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部分修改,2012年11月14日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学习过程中,大家一直认为党章的发展历程再现了我们党从幼年走向成熟、从弱小走向强大的全部过程,记录着党的思想理论、政治主张、路线方针政策、制度机制不断发展的历史轨迹。党章是党的总章程,集中体现了党的性质和宗旨、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党的重要主张,规定了党的重要制度和体制机制,是全党必须共同遵守的根本行为规范。每位党员要明确基本标准,树立行为规范,要原原本本、反反复复学习党章,逐条学原文、逐章悟原理,全面理解党的纲领、牢记入党誓词、牢记党的宗旨,不仅要深入学习党员权利、党员义务和党的纪律规定等基本内容,更要从中深切体悟党的思想理论、政治主张、奋斗纲领等的深远意义,学深学透、入脑入心;要联系实际,以党章为镜鉴、为标尺,深入对照、全面查摆,认清差距、弥补不足,真正把党章意识、规矩意识立于心底,转化为思想力量和行动自觉。 “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每位党员要积极主动开展学习和实践,增强“四个意识”即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严守“四条底线”即道德底线、政策底线、纪律底线、法律底线,做到“四讲四有”即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