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传真 当前位置: 专题首页 >> 动态传真 >> 正文

文学与传媒系党总支扎实推进学生党员年度评议工作

作者:重庆第二师范学院 来源:重庆第二师范学院 日期:2016/09/23 15:31:26 属于:动态传真
   

根据校党委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的工作安排,5月17日,文学与传媒系党总支启动2015-2016学年度学生党员年度评议工作,并严格按照上级部门的工作要求,扎实推进学生党员年度评议工作。

此次年度评议分为自我剖析、民主评议、结果公示、总结上报四个阶段。在自我剖析和群众测评的基础上,5月26日晚,系党总支组织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党内评议。党委学工部副部长魏巍、组织部彭露莅临现场指导。

会前,系党总支书记周平对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作了强调。要求全体学生党员提高思想认识,严格按照学生党员“六带头、六做到、三联系”示范活动的要求,展开触及灵魂的批评与自我批评,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紧密结合,从理想信念、党员意识、作用发挥等方面对2015-2016学年度的学习、工作、生活情况进行深刻剖析,在批评中不断进步。

随后,全体学生党员对照评议内容,从思想、学习、工作、生活等各个方面做了全方位深入分析,找出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不足,有针对性的提出改进措施。党员互评环节中,同志们摒弃了“穿靴戴帽”、“赞歌一片”、“隔靴搔痒”,只谈缺点和不足,客观公正地指出每一位党员的实际问题,开诚布公地给出合理的意见和中肯的评价。在3个小时的民主评议中,学生党员真正做到了“不怕亮短”、“直言不讳”、“抓住要害”。

在随后的小结会上,评议指导检查小组做了点评。彭露对本次党内评议工作高度赞扬,她谈到,今年的评议与去年相比,程序更加规范,整体效果更好。她用“真诚”、“收获”、“珍惜”三个词作了评价,指出学生党员的剖析有理有据、真诚实在、领悟深刻,中肯的建议为党员指明了改进方向。同时,也存在不足:“党员定位”、“角色意识”、“联系实际”不够,“党员们说出了自身做得不好或者不够好的部分,却没有明确找出做不好的原因,查找原因不深刻”。魏巍指出,本次党内评议“个人剖析材料较全面,现场评议工作很扎实;同志互相批评较全面,支部书记点评很深刻;党员身份意识较明确,组织党建氛围很浓厚”。他提醒同志们要“想明白为什么加入中国共产党”,树立党员先锋模范意识,带动周围更多人共同进步。

周平最后做了总结,要求党员同志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计划,紧紧围绕“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标准,消化吸收同志们的批评意见,思考“如何成为一名合格党员”,以“六带头、六做到、三联系”示范活动为抓手,切实改进缺点,强化党员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实践中做一名合格党员。

党员评议会结束后,周平对继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相关工作做了详细布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