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传真 当前位置: 专题首页 >> 动态传真 >> 正文

机关三总支一支部集中学习《习近平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论述摘编》

作者:重庆第二师范学院 来源:重庆第二师范学院 日期:2016/06/01 00:00:00 属于:动态传真
   

5月30日,机关三总支一支部在办公楼213会议室召开全体党员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论述摘编》。会议由支部书记陈静主持。在会议上,陈静首先了解了本支部党员五月份自学《党章》的情况;然后就党员开展自学和支部开展集中学习再次强调了学习要求,一是要提高认知,端正学习态度,二是严格按照总支和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计划开展学习,并长期坚持,三是学习中要结合本职工作,积极开展思考,做好学习记录和写好心得,落实好“基础在学,关键在做”。

随后,支部书记陈静又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论述摘编》。《摘编》总共涉及七个方面的内容,(一)加强纪律建设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治本之策。(二)严明党的纪律,首要的就是严明政治纪律。(三)严明党的组织纪律,增强组织纪律性。(四)创新党内法规制度,把各项纪律和规矩立起来。(五)使纪律真正成为带电的高压线。(六)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七)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强化监督执纪问责。

最后陈书记对每个支部党员再次提出了学习希望,希望大家认真学习习总书记的讲话,时时刻刻牢记党员标准,认真学习党章,认真学习党的纪律,切实落实好“两学一做”的学习教育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