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传真 当前位置: 专题首页 >> 动态传真 >> 正文

党委中心组6月份集中学习 专题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作者:重庆第二师范学院 来源:重庆第二师范学院 日期:2016/06/16 00:00:00 属于:动态传真
   

6月16日下午,党委中心组举行扩大学习会。学习会围绕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关重要讲话精神,以专家视频讲座的形式,从国家层面深入解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帮助全体干部增强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理解和内化。全体校领导、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了学习活动。学习活动由党委副书记聂鹏主持。

聂鹏在主持学习时谈到,党的十八大在总结我们党成立91年来、执政63年来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改造客观世界的同时改造主观世界成功经验的基础上,以简洁明快、切实管用的语言,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首次作出了科学概括和系统表述。这一表述涵盖了全党全国各方面意见、反映了现阶段全党全国人民对核心价值观在认识和认同上的最大公约数。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着眼于实现 “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着力于推进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思想道德建设,就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表了系列重要讲话,对党内和社会不同群体怎样培育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问题,一以贯之提出了许多分类指导的具体要求。这些重要讲话精神,都为我们学习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指明了方向、明确了内涵、提出了要求。聂鹏还就习近平总书记有关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部分讲话原文进行了解读。

学习会上,全体干部观看了由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王传利教授主讲的《从国家层面深入解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视频讲座。讲座中,王教授从历史与现实交汇的角度谈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形成、内涵及其重要的社会价值,详细解读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国家层面包含的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等内容的内涵。整个讲座娓娓道来,深入浅出,案例丰富,数据翔实,使与会干部深受教育和启发。

学习会上,副校长李彦还就学校期末各方面工作作了布置。

党委书记邹渝做了学习总结,并结合近期学习各项工作提出了要求。在总结前段时间工作的基础上,他希望全体干部进一步振奋精神,以更加昂扬的精神面貌,以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继续脚踏实地,勇挑重担,攻坚克难,扎实推动期末各项工作,共同努力,为学校谋划一个更加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