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传真 当前位置: 专题首页 >> 动态传真 >> 正文

光明网重庆频道:重庆第二师范学院运用“互联网+”创新党建工作

作者:重庆第二师范学院 来源:重庆第二师范学院 日期:2016/06/15 00:00:00 属于:动态传真
   

光明网重庆6月14日电(记者李宏 通讯员成平广)重庆第二师范学院数学与信息工程系在学校改制升本中成为六个首批专业之一后,在技术技能转型中成为全面转型唯一的院系。

目前,全系有博士20名,教授9名,副教授32名,高学历高职称比例在重庆市同级同类高校师资位于前列。为此,系党总支提出“以党员教授为带头,以党员博士为骨干,坚持技能转型,助推产教融合,努力构建创新型、学习型和服务型基层党组织。”

数学与信息工程系充分利用互联网+创新党建工作。一是使用智能移动终端,如迷你投影、智能手机等,下载《学习中国》、《共产党网》和《党员小书包》等优质资源,提高微信党课质量,加强党员学习,积极探索互联网+党员教育模式;二是开发《掌上党校》、《爱尚数信》等APP软件,强化入党过程培养,使之随时知道自己的状态、任务和要求,积极探索互联网+党员管理方式;三是成立《互联网+大学生党员工作室》和《互联网+大学生团员工作室》,以“创意、创新、创业”为平台,发挥教师党员带头育人、学生党员学业示范、广大青年积极参与,促推大学生就业和创业,积极搭建互联网+党员服务平台。

在系党总支的指导下,各支部积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数理与基础教研室为基础的教师一支部,以“三创工作室”为平台,研发智能机器人,培育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构建服务0-12周岁儿童成长发展的服务型党组织。数学与应用数学教研室为基础的教师二支部,以信息科学与计算新专业建设为基础,以云计算、大数据建设为平台,构建服务我市教育资源云计算和大数据的服务型党组织。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教研室为基础的教师三支部,以中兴通讯信息学院联合办学为抓手,强化校企合作,构建产教融合的学习型党组织。物联网工程教研室为基础的教师四支部,以智能可穿戴电子产品协同创新中心为平台,研发儿童可穿戴电子产品,实现高等教育服务社会的创新型党组织。

光明网链接:http://difang.gmw.cn/cq/2016-06/14/content_20549323.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