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师培训 | 干部培训 | 教师资格认定 | 普通话培训测试 | 自学考试 | 成教函授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工作动态 
 
学院首页>>党建工作>>工作动态>>正文

继续教育党总支组织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活动暨教职工政治学习
2021-04-25 16:21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4月23日下午,继续教育党总支在学府大道校区综合楼301教室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活动暨教职工政治学习。活动由继续教育党总支副书记朱丽静同志主持,继续教育学院、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全体党员干部与教职员工共4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活动中,朱丽静同志介绍了继续教育党总支党史学习教育9个一系列活动,即精读一本党史著作、深学一部经典记录、聆听一场专题讲座、讲授一堂微型党课、撰写一篇心得体会、交流一次学习感悟、讲述一个党史故事、参加一次党史竞赛、参观一次红色基地,要求党员同志以“9个一”系列活动为载体,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感悟革命初心与使命。随后,朱丽静副书记向大家推荐了部分经典党史著作、经典党史记录片供大家学习,并组织大家集中学习观看了纪录片《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

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活动中,继教总支党员干部带头讲授微型党课,做到学在先、做示范。围绕学习主题,李强同志作《建党百年,听习近平讲述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为题的微型党课,以遵义会议精神和抗疫精神为重点,结合新闻时事,讲述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重要意义与现实影响。王丽同志作了《以史为镜回望初心 以史鉴今砥砺前行——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红岩精神的重要论述》专题微型党课,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红岩精神的重要论述、红岩精神的丰富内涵、红岩精神的现实意义三个方面带领全体党员教师深入学习领会了红岩精神。

会上进行了党风廉政专题学习。继教总支纪检组组长宋涛同志传达了四月份学校关于党风廉政专题的会议精神,带领全体教职工学习了中共重庆第二师范学院纪律检查委员相关文件,要求结合工作实际,认真贯彻落实相关要求。

学习会上,老师们还观看了纪录片《榜样5》,学习了《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等相关内容。

最后,继续教育党总支书记田伟同志对本次学习活动作了总结讲话。田伟同志在讲话中对党史教育领学者和学习者提出相应要求:对领学者,要求做到“三要”,即党员干部要做到学习在先,在讲授微型党课前自己要先有系统和深刻的学习领悟;二要做到讲授有PPT;三要做到讲解要深刻有趣,要有互动、有吸引力;对学习者,要求做到“四要”,即要有学习记录、要有互动反思、要有延伸学习、要有专有学习记录本。

继教总支党员教师们表示,将根据党组织对党史学习教育的任务安排,自觉采取集中学习与认真自学相结合的方式,通过精读党史著作、深学经典记录、聆听专题讲座、撰写心得体会、交流学习感悟等多种途径,认真深入学习党的百年历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工作实际紧密结合起来,有效提升思想境界、推动本职工作。(文:陈蕊,图:文舒)



关闭窗口

 

首页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重庆第二师范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9号  邮编:400067 电话:023-62658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