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师培训 | 干部培训 | 教师资格认定 | 普通话培训测试 | 自学考试 | 成教函授 | 党建工作 

 
 
普通话培训测试
 文件通知 
 综合新闻 
 政策法规 
 空中课堂 
 
学院首页>>普通话培训测试>>综合新闻>>正文

重庆市2020年普通话一级甲等培训顺利开班
2020-11-16 16:10  

20201114日,重庆市2020年普通话一级甲等培训在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学府大道校区顺利开班。重庆市语委办的高级讲师张弘、重庆市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培训测试基地办公室全体人员出席开班仪式。重庆市电台、电视台的传媒工作者,重庆大学、西南大学、重庆师范大学播音主持专业的学生重庆市中小学教师,以及热爱语言文字事业的各行业人士了本次开班仪式

在开班典礼上,基地办公室杨涛主任代表重庆第二师范学院、重庆市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培训基地向学员朋友们来研修学习表示真诚的欢迎。她说,本次培训是为了满足立志从事播音主持工作以及期待提高公众场合语言表达能力的人搭建的平台,为重庆市培训普通话精英而举办的,是重庆市普通话培训中最高规格最高层次的培训。重庆市文明委下发《全市大力推广使用普通话工作的实施方案》的通知,为了打造一个“近悦远来”的美好城市,我们急需普通话培训的人才,希望在我们这个班的学员能够通过培训担此重任。期望学员认真学习,刻苦专研。同时向各位学员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转变角色,当好学生;二是互帮互学,打造良好团队,提升整体水平;热切期待最后在国家语委核准的一级甲级名单中见到学员们的名字。

本次培训两位主讲老师都是在重庆市普通话领域的领军人物张弘老师是重庆市语委办的高级讲师、重庆市最权威的普通话水平等级测试员;马欣老师重庆大学美视电影学院教授,美视电影学院院长,硕士生导师,中国广播电视协会播音主持委员会会员,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播音与主持艺术教育专业委员会理事,重庆市电影家协会会员。培训从语音理论、评分标准解读、朗读说话技巧、专项指标指导与训练、测试模拟实践等方面为学员们提高优质的课程整合。

今年的培训是第届,从2010-2019年期间一共有536名学院参培,一共过了72人。本次培训班是现在的和未来的传媒工作者的大聚会,最有希望入选重庆市推广普通话专家库的预备军。基地将继续为这些活跃在各行业系统一战线的语言文字工作工作者搭建平台,加码助威!


关闭窗口

 

首页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重庆第二师范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9号  邮编:400067 电话:023-62658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