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师培训 | 干部培训 | 教师资格认定 | 普通话培训测试 | 自学考试 | 成教函授 | 党建工作 

 
 
普通话培训测试
 文件通知 
 综合新闻 
 政策法规 
 空中课堂 
 
学院首页>>普通话培训测试>>综合新闻>>正文

我校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若尔盖县教师国家通用语言 文字能力提升在线示范培训顺利开班
2021-11-10 11:20  

20219月,教育部语言应用管理司授予我校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为了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实全国语言文字会议及教育部党组关于教育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工作部署,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司委托我校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对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若尔盖县的100名中小学及幼儿园教师开展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能力提升在线示范培训。

2021116,我校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在学府大道校区举办了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若尔盖县教师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能力提升在线示范培训”开班仪式。重庆市语委委员、市教委语委办主任蔡理,我校分管基地的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忠飞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项目管理团队负责人杨涛若尔盖县教育局教师进修校校长林琳出席开班仪式。我校培训专家团队、培训师团队、管理团队的代表,以及来自若尔盖县的100名中小学和幼儿园教师参加了开班仪式。仪式由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重庆市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主任田伟主持。

会上,蔡理代表重庆市教委、市语委致辞。蔡主任表达了对本次培训工作的高度重视,对我校语言文字工作的高度认可,对学员的殷切希望。他指出,在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开展教师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能力提升培训,加大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力度精神的迫切需要,也是加强农村地区、民族地区幼儿和中小学教师队伍建设的重大举措。本次培训为若尔盖和重庆两地架起了桥梁,希望双方互通有无,携手服务成语经济圈建设,服务川渝教育事业发展。

项目管理团队负责人杨涛从培训目标、课程设置、培训师资、培训内容、培训方式、考核评价等方面对培训整体安排进行了详尽解读。随后,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若尔盖县教育局教师进修校校长林琳通过云端连线的方式对参训学员提出了具体要求,希望大家提高认识、取长补短,扎实学习。若尔盖县西区幼儿园教师李琼代表全体学员表态,将珍惜机会,奋发图强,取得成效。

最后,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忠飞做总结讲话。陈校长介绍了我校的语言文字工作概况,指出了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能力提升培训对于教育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重要意义,强调了做好本次培训工作的任务和要求一是要强化服务、严格管理、保证质量二是要转变角色、端正态度、明确任务三是严格纪律、做好防控深度参与希望我们认真按照新时代语言文字工作改革和发展的要求,立足若尔盖县教师们的现实诉求,着力创设推进语言文字工作优速发展和本次培训优质实施的条件,抢抓机遇、求真务实、协同创新,共同推动培训目标的全面落实。

本次培训是我校获批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后教育部委托的首个工作任务。培训时间为期三个月,培训目标是使学员的普通话水平和诵读水平在短期内得到提升,使教师学科教学能力得到提高,对学校普通话教学起到示范带头作用。这是荣誉,也是责任和担当,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们将提高站位和意识,把握规范和标准,落实“一人一策”,加强两地协作,夯实应用能力,更好地发挥服务功能,突出示范引领和辐射作用


                                               供稿单位:继续教育学院

                                                 撰稿人:王

                                                   片:文 舒


关闭窗口

 

首页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重庆第二师范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9号  邮编:400067 电话:023-62658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