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师培训 | 干部培训 | 教师资格认定 | 普通话培训测试 | 自学考试 | 成教函授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工作动态 
 
学院首页>>党建工作>>工作动态>>正文

心手相连,情暖人间——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开展感恩社会、关爱盲童送爱心活动
2018-03-19 14:32  

心手相连、情暖人间

 ——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开展感恩社会、关爱盲童送爱心活动

 

   当你与家人享受着幸福融融的天伦之乐时,你可曾注意到,在我们的身边还有着这样一群特殊而且困难的孩子:他们虽然有眼睛,却看不见五彩缤纷的大千世界,他们的名字叫盲童。

   2017929日下午,在国庆佳节、中秋佳节即将来临之际,继续教育学院院长田伟,党总支书记、副院长朱丽静带领全体党员教师及教职员工,为重庆市特殊教育中心(原重庆盲校)的盲童孩子们送去了温暖和祝福。

继续教育学院的老师们亲切看望了这群虽身有残疾却坚强乐观的孩子们,与孩子们进行了亲切的交谈;老师们为盲童孩子募捐了现金,表达了自己微薄但真诚的爱心;老师们还为每位孩子送去了棉袜等生活用品、月饼等食物,希望在秋天来临天气转凉之际为孩子们带来温暖;老师们还为每间教室送去了虎皮兰、绿萝等净化空气的绿色植物,为孩子们营造清新健康的学习环境。

   老师们前往重庆市特殊教育中心的音乐大厅,观摩了盲童孩子们“杨帆乐队”的精彩排练。这群孩子虽然眼睛看不见世界,但他们却在彼此高度默契的配合下,用心演奏出了一首首精准优美、极富感染力的乐曲。现场的老师们都被眼前的场景深深震撼着,更被这群孩子身残志坚的精神、阳光乐观的心态深深感染着,同时也深深体会到这群特殊的孩子们在学习和成长过程中承受着常人难以想象的艰难,他们需要全社会给予更多的理解、关爱与支持。

   活动中,继续教育学院的老师们还为这群盲童孩子们送去了精彩的故事会,孩子们虽然只能用耳朵听,但他们的内心非常活跃,故事会现场笑声和互动不断,孩子们还争着上台与老师一起讲故事、唱歌,现场气氛其乐融融。

   活动后,继续教育学院的老师们还与重庆市特殊教育中心的老师们进行了亲切的交流座谈。重庆市特殊教育中心的周建勋副校长介绍了学校的办学情况,校长助理周远琦主任介绍了盲童乐团的情况,德育处何燕主任介绍了孩子们课外活动的情况。继续教育学院的老师们表示,希望以后能继续为这群有着特殊困难的孩子提供更多的关爱与帮助,双方就后期如何进一步帮助这群身残志坚的孩子进行了交流,并对后期准备开展的一些合作共建项目进行了探讨。

 

关闭窗口

 

首页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重庆第二师范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9号  邮编:400067 电话:023-62658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