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师培训 | 干部培训 | 教师资格认定 | 普通话培训测试 | 自学考试 | 成教函授 | 党建工作 

 
 
教师培训
 培训动态 
 培训资源 
 管理制度 
 
学院首页>>教师培训>>培训动态>>正文

探寻重庆红色文化,寻根教育生长
2021-06-04 17:13  


——河北省2020年幼儿园教师培训者培训省外高端研修培训班临时党支部活动

“红岩村的故事硬是讲都讲不完一不小心要讲很多天先烈们的故事也是讲都讲不完一不小心又是一整年”“红岩荒谷耳,抗日显光辉。”红岩,因作为抗日战争时期和解放战争初期中共中央南方局领导机关所在地和重庆谈判期间中共代表团驻地,而与中国革命的历史紧密联系在一起。谱写了独树一帜的壮丽篇章,为中华民族的独立和人民的解放事业建立了不朽的历史功绩,培育形成了伟大的红岩精神。通过自主选学,部分参训学员走进红岩革命纪念馆,重温红色历史,学习先烈百折不挠的浩然正气,艰苦卓绝的凛然斗志,和衷共济的爱国情怀 ,坚如磐石的理想信念!

“三峡的故事也是讲都讲不完一不小心要讲很多天文物背后的故事也是讲都讲不完
一不小心又是一整年”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是一座集巴渝文化、三峡文化、抗战文化、移民文化和城市文化等为特色的历史艺术类综合性博物馆。5月13日下午,部分参训学员参观了重庆三峡博物馆。走进三峡博物馆,共同解读了这座收藏和展示城市历史文化的科学殿堂深入了解这颗镶嵌在山水园林的山城重庆心脏的璀璨明珠《抗战岁月》展馆里,丰富的历史资料,体现出了重庆这座城市和重庆人民为人类和平进步事业所做出的贡献与牺牲。

活动结束后,参训学员用诗情画意的语言阐释了活动的意义。“我们在重庆的雨天发现故事在故事里浸润心田我们在重庆的文化中汲取力量把力量带向河北幼儿教育。

关闭窗口

 

首页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重庆第二师范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9号  邮编:400067 电话:023-62658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