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科睿唯安ESI数据库最新更新的数据显示,我校儿童营养与健康发展协同创新中心胡甜甜博士在《Food Science and HumanWellness》(中科院一区TOP,IF:8.022)上发表的论文“Antioxidant effect of Lactobacillus fermentum HFY02-fermented soy milk on D-galactose-induced aging mouse model”和龙兴瑶博士在《Frontier in nutrition》上发表的论文“Preventive Effect of Limosilactobacillus fermentum SCHY34 on Lead Acetate-Induced Neurological Damage in SD Rats”分别入选农业科学和临床医学领域ESI全球前1%高被引论文。

目前优良的益生菌菌种资源挖掘、核心菌种自主率不足仍然是制约我国益生菌产业发展的核心问题。两项研究系统地阐述了我校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益生菌菌株及益生菌发酵乳制品,在动物模型中的功能性作用,对构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益生菌菌种资源库,为益生菌产业储备微生物战略资源,具有科学意义和社会经济价值。

ESI高被引论文是指ESI学科分类中,在ESI收录时间范围内的被引频次位于该学科所有论文的前1%以内的论文,已成为衡量高校、学术机构、国家或地区国际学术水平和影响力的重要评价指标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