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石柱中益乡,

调研学前教育现状

 

 

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教育振兴,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基础教育领域教育教学改革的总体部署,推进乡村教育改革与发展,促进0—12岁儿童健康成长,儿童教育研究院开展乡村教育振兴系列研究与实践。2022年6月14—16日,儿童教育研究院何磊教授和杨璇老师一行赴石柱土家族自治县中益乡调研农村学前教育现状。

��

 

 

 

 

石柱土家族自治县中益乡曾是重庆市十八个深度贫困乡镇之一, 2019年4月15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中益乡小学调研时强调:“要保证贫困山区的孩子上学受教育,有一个幸福快乐的童年。”

2019年6月19日儿童教育研究院陈利鲜院长带队到中益乡调研学前教育发展基本情况,向市教委提交了《推动学前教育供给方式改革,破解农村幼儿园建设难题一—中益乡学前教育现状调研报告》,得到领导的高度肯定与重视。

本次调研主要在于全面了解重庆市深度贫困乡学前教育、家庭教育发展状况。何磊一行调研了官田小学及幼儿园、中益乡小学及幼儿园,参观学校环境,观察幼儿园教育活动;向两所学校赠送儿童教育研究院关于托育、家庭教育、学校管理方面的著作;对100余名教师、家长等进行问卷调查,访谈校长、园长、教师,深入了解学校疫情以来的办学现状。

 

 

 

 

 

 

为推进城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近年来儿童教育研究院积极开展儿童教育服务,延续与石柱县中益乡从2019年至今近3年的教育文化互助,交出了一份高质量的助力乡村教育振兴服务答卷。

 

 

▪END▪

 

 

编辑排版 | 杨璇  白雪莹

审核 | 陈利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