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着力发现和解决各二级学院在办学思路、重点任务、发展改革、体制机制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推动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落地见效,校长万书辉带领调研组历时一个月,完成了“以高水平规划引领二级学院高质量发展”的专题调研。

调研组深入到学校各个二级学院进行深入调研,逐一听取了各学院党政班子全体成员、专业负责人、教研室主任、骨干教师代表等人员对学院“十四五”期间的办学意见,了解了制约学院发展的瓶颈问题。调研组对各二级学院“十四五”规划文本编制进行了详细指导。

万书辉根据各二级学院不同的办学现状,帮助各学院分析了“十四五”期间所面临的发展机遇和挑战,并理顺了今后的发展思路。同时,他也特别关注各二级学院提出的目前办学中所存在的困难,表示学校会针对这些问题积极进行研判,给出相应的解决措施。

万书辉强调:作为应用型本科院校,学院办学必须坚持扎根行业、紧跟时代、追踪前沿,一是要认真分析办学形势,科学规划办学定位,理清办学思路;二是不断凝练学科方向,加强学科团队建设,提升学科建设水平;三是遵循学科专业一体化建设路径,优化调整专业布局,加强专业内涵建设;四是加大高层次人才引进力度,优化师资队伍结构,提升师资队伍质量;五是加大开放办学力度,构建产学研人才培养模式,充分发挥校企合作育人作用;六是加大学校统筹力度,逐步改善办学条件,保障办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