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9日上午,2022重庆市中小学艺术实践工作坊指导教师培训班在南山校区泉山厅开班。重庆市教委体卫艺术处处长程翔宇、学校党委副书记聂鹏、全国劳模、开州大慈乡中心小学徐晓松出席开班典礼,美术学院指导老师和来自全市的83位中小学美术教师参加。

聂鹏代表学校致欢迎辞。他简要介绍了学校办学特色及教师教育成果,强调抓好美育工作对重庆市教育事业健康发展的重要意义,并表示作为承训单位,将严格按照市教委要求,做好服务、严格管理、确保质量,实现培训针对性、实效性。

项目负责人黄小平介绍了项目基本情况。他表示将从三大类九个工作坊开展小班教学,并逐一介绍了各工作坊师资配备、特色及项目目标的实现路径。

重庆第九十五初级中学校喻妍代表学员作发言,她表示将珍惜机会,确定目标,转变角色,积极参与,服从管理,做到严格遵规守纪,学以致用,努力促进我市中小学美术教师队伍建设和提升美术实践能力奠定基础。

程翔宇代表市教委、体卫艺处对学校前期精心安排,做出的辛苦努力表示感谢,对参训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对指导教师表达真诚谢意。他通报了我市2022年在体育、美育、中小学艺术成果、大学生艺术展演等项目中取得多项优异成果,强调了新时期艺术实践的新形势新使命,并对此次培训提出要求。提高站位,深刻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意见》的要求,落实重庆市对美术教育工作的若干举措,当好“人师”;明确要求,转变角色,提高认识,提升能力,虚心向“师傅”学习;注意安全,做好疫情防控、高温防暑降温、食品安全及人身财产安全。

开班仪式结束后,全体人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