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8日上午,我校教育学科建设及申硕工作经验交流会在南山校区411会议室举行。会议邀请了肇庆学院科技处副处长杨琰、科长杨赛就学科建设及申硕工作进行经验分享,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副校长江净帆、科研处、教师教育学院、学前教育学院、体育与健康管理学院负责人以及教育学科骨干教师等4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江净帆主持。

会议伊始,杨琰结合肇庆学院成功申请硕士学位的经历,对标新增硕士学位授权点申请基本条件,分别从专业特色、学科队伍、人才培养、科研水平、实践教学、支撑条件等方面对申硕工作给予了整体性、全面性的指导;杨赛老师结合教育专业学位申硕授权点简况表,从基本规范填写和相关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解读。期间,教育学科专业骨干教师围绕专业建设和申硕过程中的系列问题展开了积极的研讨、交流。

江净帆代表学校向两位专家对教育学科建设的指导、支持表示感谢,并结合当前我校教育学科发展情况,从申硕基础、团队建设、工作任务与预期成效等方面进行“盘点”。同时,要求教育学科骨干教师团队一方面要集中力量精准解读指标内涵,加强学科方向凝练,汇集成果;另一方面,要对照基本条件和要求找短板,根据现有基础规划预期目标和建设措施,抢抓机遇、谋求发展,群策群力,以实际行动积极推进教育学科建设和申硕工作,实现学科长远、稳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