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7日上午,学校举行2024年第10次党委常委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和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精神,传达学习市委常委会3月15日、3月22日会议精神以及袁家军书记在重庆市建设西部陆海新通道工作推进会、西南政法大学调研并主持召开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

党委书记黄晏主持会议并讲话。

黄晏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上和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以科技创新引领产业创新、积极培育和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要求,全面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正确方向,坚守学校办学优良传统,持续夯实办学根基,强化办学特色,积极培育新发展优势,更好服务国家和区域经济发展。要坚决扛起建设教育强国的神圣职责,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记学校办学宗旨,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潜心教书育人,教育引导学生树牢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立报国强国大志向,努力成为堪当强国建设、民族复兴大任的栋梁之才。

黄晏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精神,全面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带头遵守党纪党规,坚决守好廉洁从政底线。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持之以恒抓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持续巩固深化整改落实成果,推动巡视整改工作常态长效。

黄晏强调,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关于燃气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工作要求,扛起安全责任,筑牢燃气安全防线,加强食堂、学生宿舍、老旧住宅楼等重点领域排查整治工作,坚决防范化解燃气管道安全风险隐患,切实维护师生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还传达了全市巡视工作会议精神及市委有关文件精神,研究部署了学校人才工作、平安校园创建、就业创业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