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5日上午,学校召开2024年第9次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学习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对全校学习贯彻工作作出部署。

党委书记黄晏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党委常委参加会议,各职能部门、二级学院和资产管理公司负责人列席会议。

黄晏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是在迎接新中国成立75周年的重要时间节点,在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深入阐述了一系列事关中国式现代化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黄晏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完整准确贯彻新发展理念,聚焦高质量发展,狠抓专业建设,巩固深化优势学科,积极培育适应新业态、新发展需要的新兴学科,夯实内涵发展根基。要坚定不移推进改革创新,健全人才培养体系,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完善人才发展体制,健全科研评价激励机制,不断激发发展活力。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处理好安全与发展“0和1”的关系,坚决把安全举措落到实处,全力维护校园安全稳定。要贯彻落实依法治校总要求,持续完善内部治理结构,充分发挥工会、共青团等群团作用,依法保障广大师生员工合法权益。

黄晏要求,全校上下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认真抓好传达学习,精心组织宣传宣讲,推动深刻认识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取得的非凡成就,全面把握2024年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要求、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和重点工作任务,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以实干实绩认真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统筹推进学科建设、科研创新、人才培养一体化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和建校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