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5日下午,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万书辉带队赴两江新区大竹林街道开展合作调研,副校长吴海霞及教务处、校团委、就业处、对外合作处、职业技术师范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外国语言文学学院、西部儿童脑与认知科学研究院等二级单位相关负责人随行参加了调研。两江新区党委宣传部部长杜术林、大竹林街道党工委书记陈锋、办事处主任张德龙等相关同志陪同调研。

首先,调研团队参观了马上消费金融公司,该公司科技创新发展部总监高砚对公司的发展现状进行了介绍,对公司以用户为中心、以科技创新为驱动的发展理念进行了现场演示。随后,调研团队到星汇社区参观了重庆自贸试验区两江星汇社区服务示范点,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邓琴详细介绍了社区的基本情况、“五星聚力·共商共建”党建服务品牌和“两江国际社区青年会客厅”“星汇国际服务窗口”等社区特色服务品牌。

最后,双方围绕社区学院建设为主题进行了合作座谈交流,座谈会由杜术林主持。座谈会上,吴海霞围绕学科专业结构、办学特色等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双方与会人员围绕合作内容进行了充分交流。陈锋表态,将积极支持街道与学校的合作,加强合作机制建设和合作保障。杜术林从双方的合作内容、步骤、对接人员等方面做出了建议和安排。

万书辉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大竹林街道,尤其是星汇社区建设的成效。围绕社区学院的建设,从建设的必要性、可行性,建设的模式、建设的近期和远景规划进行了详细阐述,并对双方合作的机制和工作推进做了安排,希望能通过双方的合作,建设社区学院典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