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7日上午,由重庆市教育委员会主办、重庆第二师范学院承办的“2023年重庆中外人文交流管理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顺利开班。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副处长江燕,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江净帆,重庆市青少年国际理解教育研究所成员以及我市41个区县教育系统的100余位学员一同出席。会议由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国际学院副院长罗腊梅主持。

江净帆代表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对参加培训班的各位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并就我校的办学历史沿革、服务0~12岁儿童成长和教师教育协同创新办学特色、重庆市青少年国际理解教育研究所设立背景及近期研究成果向参训学员做了介绍。

沙坪坝区滨江小学校副校长张俊男作为学员代表对市教委、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就此次培训的大力支持和精心准备表示衷心感谢,并表示各位学员将珍惜这次难得的培训机会,坚持学以致用,深入思考,调查研究,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且具有国际视野的新时代青少年奠定坚实基础。

江燕表示,此次中外人文交流管理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是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好助力重庆在打造内陆开放高地上跃上新台阶的具体举措,参训学员要通过此次培训夯实专业素养、丰富知识储备、提升管理能力,为讲好中国故事、重庆故事,推进我市教育系统中外人文交流事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江燕特别强调,参训学员要以积极的态度参加此次培训,严格遵守培训班学员管理规定,认真完成学习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