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切实提高河北省小学党组书记专业能力、深化冀渝两地联动,河北师范大学与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协同开展了“国培计划(2022)”河北省小学党组织书记培训班(第二期)于5月20日上午在重庆第二师范学院继续教育大楼隆重开班。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党委书记张艳出席开班仪式,来自河北省11个市、60余个区县的106名小学党组织书记参加了开班仪式。

仪式上,张艳代表学校党政对参训学员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并就学校的办学特色、学校党建工作的发展与成绩、重庆特色人文历史都作了简要介绍。张艳指出,基层党组织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中发挥着领导、政治核心作用,是学校发展的“航标灯”、教书育人的“总开关”。她希望,全体学员本次培训中可以学有所获、学以致用,做到知行合一,同时她还对培训纪律作了要求。

河北省饶阳县留楚镇西合村明德小学周晓华书记代表参训学员发言。她表示会把握培训机会,明确学习目标,通过学习提升自己的党性、觉悟、使命和担当,提升基层党建能力,真正实现教育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开班式上,张艳还作为领誓人,带领全体学员重温入党誓词再次提醒参训学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充分发挥党组织书记的“领头雁”作用。

本项目将按“两地三段”模式实施,第一阶段在河北省内集中培训,重在了解新形势、新政策,开展主题教育;第二阶段在重庆市通过集中研修、跟岗研修、论坛交流等方式,围绕党组织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领导力、党建工作等主题开展,旨在提高基层党组织书记的政治意识、政治站位和素质能力,促进小学党组织更好地发挥在支部建设和党员的培养、发展、教育管理工作中的主导作用,提升小学基层党建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和科学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