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党史 筑精神 办实事——党委保卫部开展“以演练护安全”活动

5月26日中午,党委保卫部支部牵头,联合党委学工部支部、基建后勤处党支部、巴南保安公司、高地物业等多个单位、部门,在南山校区中苑6舍和学府大道校区G幢同时开展了防灾减灾应急疏散演练,共计600余名师生参与了此次演练活动。

演练现场真实模拟了学生宿舍突发火灾事故,接到报警后各应急处置小组迅速集结,在现场指挥员的指挥下分头行动,快速有序地完成人员疏散、被困人员解救、逃生窗逃生、医疗救护、大火扑灭等环节。整个演练过程既紧张激烈,又有条不紊,用时较短,达到了预期目的。

演练结束后,党委保卫部负责人对此次演练活动作了现场点评,对全体工作人员和同学们的优秀表现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此次演练是党委保卫部推进“我为师生办实事”的重要举措之一,全体干部以党史为引领,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应急演练工作中来。组织好防灾减灾应急疏散演练是为了提升学校应对突发安全事故的处理能力,强化师生的防灾减灾意识,提高大家逃生自救和应急避险能力,把保障师生生命安全作为头等大事、实事来办,而且要尽最大努力办好办细办全。

上一条:学校召开5月安全稳定工作例会
下一条:【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 办实事”党委学工部、党委保卫部深入二级学院联合开展“反诈防骗”工作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