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职责

(一)治安(信息调研)科

负责学校安全稳定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主任单位具体工作;负责校园治安、消防、交通、技防管理等工作的组织实施和督促检查。负责调查研究、信息收集研判;负责国家安全工作、外事安全、计算机网络安全监察工作;负责抵御宗教渗透工作;负责维稳及处置邪教问题工作;负责安全宣传教育等工作。


(二)消防科

负责制定学校消防工作计划;负责学校消防制度、档案、台账建设;负责督促各单位落实消防安全责任;负责学校消防设施器材管理、维护;牵头组织学校安全大检查和各类专项安全检查,督促隐患整改;负责义务消防队、志愿者队伍的组织和建设;负责组织开展师生员工的消防教育培训。


(三)武装部办公室(军事教研室)

负责制定学生军训计划、方案、管理制度,牵头组织实施军训工作;负责组织在校大学生应征入伍工作,协助开展应届毕业生预征工作;组织开展学生的国防教育工作;负责学校复、转、退军人及军属的统计管理和慰问工作;负责军民共建,开展“双拥”工作;负责学校基干民兵的组建和训练工作;完成上级组织交办的其他人武工作。负责全处档案、财务、物质设备、户口等组织、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