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团活动

社团活动|我校模拟政协社团学生代表走进南岸区“两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团中央《模拟政协学生社团工作指引》文件精神 ,进一步提升青年学生制度自信、参政议政能力建设。我校模拟政协社团4名学生代表作为“青年观察员”走进2024 年南岸区“两会”,与委员、代表们近距离接触,深入体会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优越性。

近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重庆市南岸区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南岸区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南岸区行政中心隆重召开,我校模拟政协社团指导老师、南岸区政协委员李佳带领我校优秀学生代表陈正佳、王婷婷、周元萍、郭嘉伦全程参与此次两会。我校区政协委员聂鹏、蒋述东、郭旭对学生进行了悉心指导。

2E801

“两会”期间,4位学生代表化身“青年观察员”,观摩学习了第十一届重庆市南岸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关于区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以及南岸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此外,学生代表还分别参与了第七组、第五组、第三组的小组讨论,以及联组会议,对南岸区群众急难愁盼等一系列社会问题有了系统清晰的认识,同时也提升了政治参与感,意识到在社会发展中青年一代作为主力军和生力军的重要意义。

3EC2A

此次走进“两会”的社会实践活动,学生代表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文学与传媒学院陈正佳表示,“这次宝贵的观摩学习,让我更加直观地明白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的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能,也看到了‘积力所举,则无不胜;众智所为,则无不成’在‘两会’的写照。”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郭嘉伦谈到“通过参与此次南岸‘两会’,我对我国的政治体制和民主决策过程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同时,走进南岸‘两会’不仅提升了政治参与感,还多角度地认识了社会问题。未来,我将不断提升个人能力素质,发挥专业优势,用理论指导实践,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今后的学习工作当中。”此外,学生代表还结合自身专业,对与会委员的发言进行了认真倾听,积极思考,并结合大健康产业、文旅发展、青少年心理等方面撰写了观会反思,提升了专业素养。

南岸区政协委员、校党委副书记聂鹏对此次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殷切寄语:“青年大学生就是要不断学习,多听、多看、多想,要结合自身专业,从‘两会’中吸取知识不断提升!”

学生模拟政协社团在我校团委的指导支持下,多次邀请南岸区政协委员走进校园,为社团成员开展专题讲座,社团成员也积极参与南岸区政协调研活动、重点提案督办等。此次参会是南岸区高校学生代表首次走进区“两会”,也是我校学生模拟政协社团的育人新举措。未来,我校学生模拟政协社团将继续坚持“真问题、真调研、真成果”,进一步培养新时代青年学生参政议政意识,不断激发青年学生的政治责任和社会担当。

上一条: 社团活动|我校“SG”创意设计协会顺利召开会员大会 下一条:社团活动|我校数学建模社顺利开展数学建模经验交流分享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