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简介

团委简介


共青团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委员会是学校先进青年的群众组织,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秉承着服务学校工作大局、服务同学成长成才、服务学校改革发展的工作任务。近年来,团委积极适应共青团深化改革新形势、高等教育综合改革新发展和青年学生新特点,紧紧围绕学校党政工作的中心任务和上级团组织的中心工作,以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为根本目标,突出共青团改革主线,始终把握思想政治引领这一核心任务。

共青团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委员会总体指导9个二级学院团组织工作,下设校团委学生组织、校学生会两大直属学生组织,紧紧围绕“组织青年、引导青年、服务青年、维护青年合法权益”四项工作职能,立足青年学生思想引领和成长成才服务两项工作任务,在基层团组织建设、青年思想引领、素质拓展、志愿服务、学生社团建设、学生参与校园民主管理、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取得了可喜成绩。

近年来,校团委带领各二级团组织先后获得“全国五四红旗团委”、“重庆市三下乡先进单位”、“年度目标管理考核一等奖”、“全国艺术展演优秀组织奖”等荣誉称号。其中连续三年在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中获奖,舞蹈《山里来了大学生》、《音的乐》、小品《风雪夜归人》均代表重庆市参加现场展演。近年来,校团委不断拓展工作思路,开展青年马克思主义工程、团支部书记岗位技能大赛、新生演讲比赛、文化素质活动节等工作受到了上级和社会各界的普遍关注。

展望未来,校团委将继续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积极探索实践,勤于学习、锐意进取,着力培养又红又专、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团结带领学校广大团员青年为将学校建成特色鲜明的应用型普通师范院校而奋斗,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