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团活动

社团活动|学生社团管理中心成功举办“社团特色活动之声·说出精彩”会长“说活动”比赛


为切实加强我校学生社团建设管理,充分发挥学生社团育人功能,积极促进学生社团健康有序发展。近日,学生社团管理中心在南山校区国际教育服务中心内厅举办“社团特色活动之声·说出精彩”会长“说活动”比赛。学生社团管理中心指导教师文永红,校团委指导教师周孟玥、涂薇,社团管理中心全体骨干以及58个社团代表参加此次比赛。

4F3A9

比赛共有22个学生社团代表参加。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围绕各自社团即将开展的社团活动进行了精彩生动的讲演。其中数学建模社的罗世俊同学向我们系统地讲述了以“数学建模知识”为依托,采取角色扮演、观众互动等活动形式开展活动,以期提高活动趣味性、同学们的参与度翰墨兰亭书法协会的谭靖雯同学向我们详细阐述了以喜迎甲辰年绘福赠春联为主题的活动方案采用联动师生的方式将中国传统文化与现代书法艺术有机结合。益智魔方俱乐部宁玲玉同学讲述的三阶游戏课程也颇具特色,充分将社团特色与学校“服务0-12岁儿童成长的特色办学思路相结合。 

322FE

文老师对于此次积极参加会长“说活动”比赛的社团给予鼓舞并高度肯定此次活动带来的意义。她指出社团活动建设最关键的是要培养同学们的活动策划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想明白、说明白、干明白,是一种工作思路、工作方法,亦是一种工作能力。”随后,文老师又强调了会长“说活动”的几个要素:一是要点明活动时间、活动对象,重点说明活动内容、活动组织实施方案。二是活动背景应与社团的宗旨特色相结合,尤其是结合活动年度清单说出活动的作用及重要性。三是充分准备好活动预案,会长“说活动”既要说出符合社团的宗旨又要说出社团特色以及活动预期效果,又要争取得到广大师生的肯定这些方面都要求活动负责人需具备良好的策划能力、组织能力以及沟通协调能力。因此,校团委在秋季学期组织会长“说活动”比赛旨在通过“以赛代训”的方式提升社团负责人的能力和水平。

3D4A3 

本次“社团特色活动之声·说出精彩”会长“说活动”比赛经评委评选,最终评选出一等奖三名,二等奖四名,三等奖五名,优秀奖十名。

44D6F

3A59E 

37145  

此次“社团特色活动之声·说出精彩”会长“说活动”比赛的成功举办,为各社团搭建了一个社团之间互相交流、锻炼社团成员、展示团队协作能力的平台。不仅帮助我校大学生社团管理中心扎实做好校园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还不断加强和改进我校大学生社团管理建设,探索依托学生社团多点开花、浸润基层形式,开展多样化的校园文化活动,持续强化思想引领,不断提升学校社团育人功能,促进学生社团的健康发展。未来我校各个社团活动将继续坚持发挥社团自身特色,结合学校“服务0-12岁儿童成长”办学特色开展更多丰富有益的社团活动,为繁荣校园文化奉献更大力量!

54E3F

 

 

上一条:社团活动|我校社团在重庆市高校“一校一社一品”学生社团及项目品牌交流展示活动中斩获佳绩 下一条:社团活动|我校顺利参加2023年重庆市高校“一校一社一品” 立项学生社团及项目品牌培育建设评估工作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