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岗位,共克时艰

发布时间:2020-02-26浏览次数:


——外语学子王一岚积极投身防疫监督志愿服务活动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导致的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在这个疫情防控战正紧张的时期,外国语言文学学院2017级英语(师范)1班的王一岚同学在接到重庆市长寿区发布的招募防疫志愿者信息后,毅然决然地报名,并投入到对已经复工复产的企业进行防疫监督的工作中。

 “宅在家中的我还可以做些什么呢?”王一岚每每读到一些关于疫情的报道,总是情不自禁泪目,同时她脑海中也一直盘旋着这一个想法:宅在家中的她还可以做些什么?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全国各地无数人在为战胜病毒努力,最美逆行者白衣天使、为人民服务的公安干警、“中国速度”的千万建筑者、运动步数连日榜首的社区工作者……不同身份的人却拥有同一个信念:坚守岗位,共克时艰!为了在疫情防控下安全有序推进复工复产,王一岚同其他志愿者们作为长寿区复工复产的督导组成员以“一人一厂”或“多人一厂”的形式驻厂寻找防疫纰漏,发现问题立即整改,为复工复产企业加上“保险阀”。除此之外,王一岚和其他志愿者需要每天在7点半之前到达企业,督导查看工作人员是否完成体温检测及消毒登记工作,上午10点,饭前及下午3点共五次定时进行全员体温测量。因为企业厂区较大,包括王一岚在内的志愿者每次完成所有员工的体温测量就需要一个小时以上,并且因为休息区域离门口处较远,所以间隔半小时王一岚就会去门岗处督导查看进出人员和车辆是否严格检查和信息登记。同时,她还要不定时查看工作厂间中是否有员工没有按要求佩戴口罩。尽管王一岚所做的工作接触的人员较多,工作时间较长,具有较高的被感染的风险,但是她不畏艰难,不怕辛苦。作为一名大学生,她发挥着自己能够发出的光与热,为这次疫情的防控贡献着自己的青春力量。她表示:通过这几次志愿者活动,我更想向所有奋斗在一线的白衣天使们表达最大的敬意,因为他们的工作环境比我们更危险,随时都有可能倒下,但他们却永远冲锋在最前沿”

“没有不停的雨,天一定会晴”,冬将尽,春已至,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也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愿所有人都会回归到正常的生活,共赏通城烂漫!(通讯员 周丹,刁小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