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一方净土,保留一份平安

发布时间:2020-02-26浏览次数:


——外语学子刁小钰积极参与防疫抗疫志愿服务工作

 

一场防控肺炎疫情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正在进行,冲锋在前的人员中,不乏青年人的身影,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再次证明,中国青年从来都是用担当实干为青春增色,越是艰险越向前,越要亮出中国青年本色,做和时间赛跑的“最美逆行者”。

正如外国语言文学学院2019级小学教育(全科教师英语专长)1班的刁小钰同学在今年伊始就投入到重庆市江津区白沙镇松林岗社区志愿服务工作中,她用自己的方式守护家国,她表示:“疫情我也怕,但是如果人人都退缩,没有人站出来,大街小巷里相比平日,少的不仅仅是人影和热闹了,少的更是能够暖心的人情味。”由于社区设施简陋,居住人群较多,她每天要爬高则八层楼,低则四层楼,协助社区两委挨家挨户地排查登记市外返津人员,宣传新型冠状病毒防范知识。

当大多数人还在抱怨宅家无聊时,刁小钰却每天入户为居民们测量体温,有时还要爬山走村,以确保一方净土留一份平安。“话少、踏实、负责”,这是村委指导队长对她的评价。而作为入党积极分子的刁小钰却表示:“我能做的很少,只能在最小的角落做最基础的事情,但是这让我很满足,因为我知道这些事情是符合初心的,是契合疫情需要的。爬楼上山,走村访户,不是不累,只是比起那些冲锋在前沿的勇士所做的事情,这真的微不足道。我们都是中国人!我们热爱脚下的这片土地,热爱这片土地上的所有人。希望大家携手共度难关。”

但愿待到微风不燥、阳光温暖、疫情不在之时,微笑可以洋溢在每个人的脸上!愿每一方净土的平安都会如约而至。(通讯员:刁小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