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一个最好的时代——外文系总支举行第十九期行知讲坛

新闻作者:Admin 发布时间:2016-10-11浏览次数:

9月28日晚6点30分,外文系总支在南山校区5518教室举行了本学期第一次微讲堂。本次讲坛的主讲老师为外文系就业创业服务中心的李文燕老师,李老师以“这是一个最好的时代”为主题,给50余位参与者进行了生动而有意义的诠释。

首先,李文燕老师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游学经历、沿途见闻和照片,旅途中有趣的故事令同学们听得如痴如醉。李老师在她的经历分享中谈到生为中国人是多么幸福,不像因全球经济疲软而发展滞后的国家人民的生活那样艰辛,不像战乱国家的人民因社会动荡、治安案件频发,生命没有保障,常常搬家,半夜11点不敢独自出门那样疲于奔命。同学们都羡慕并佩服李老师的见多识广、履历丰富,李老师倡导同学们多出去走走,去发现这个世界的美好,更爱我们的国家。

随后,李老师针对同学们对未来的困惑,谈及梦想与现实的差距问题,并通过身边的例子,倡导同学们要自信、诚信、坚持梦想。正如李老师的座右铭说道:“人生这么短,做点喜欢而有意义的事情”。在李老师的引导下,同学都对美好未来的信心更加坚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