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文系总支教师支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十月集中学习

发布时间:2016-10-25浏览次数:

1021日,外文系总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十月集中学习活动在5518会议室举行,党总支书记张廷义为全体教师党员上党课。

张廷义组织大家学习了习总书记讲话“理想信念是共产党员精神上的钙”、“全面从严治党必须落实到每个支部和每名党员”、“全面深化改革的新要求”和“永远在路上”等四个专题。他从总书记的阐释“共产主义信仰作为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始终是党员、干部站稳政治立场、抵制各种诱惑的决定因素”谈起,希望党员同志们要把共产主义当作科学,真学、真信、真懂、真用;要明辨是非,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政治自信”。深刻认识中央为什么要把“两学一做”严在基层,了解党员要从哪些方面适应从严治党新要求。掌握深化改革新要求的内涵,将自身工作与党的大政方针结合起来。随后,他用视频“优秀共产党员事迹展播——信念”帮助党员进一步深化对理想信念的认知,向优秀共产党员学习,在平凡的岗位上建功立业。最后,党员们一起观看了“永远在路上”第一集,进一步加深了对中央反腐倡廉决心的认知,对白恩培、周本顺等“大老虎”的堕落轨迹有了清醒认识,对共产党人坚定理想信念、筑牢道德纪律防线、不忘初心有了更深刻的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