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文系总支认真组织10月教师政治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16-10-25浏览次数:

1021日,外文系总支本学期第二次政治学习活动在5518会议室进行,学习活动由党总支书记张廷义主持。

张廷义组织教师学习了习总书记在学习《胡锦涛文选》报告会上的讲话、中共重庆市委重庆市人民政府关于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意见等文件精神,组织大家观看了重庆经济社会发展的宣传片,着重强调了习总书记讲话中蕴含的要义:中央在理论战线的继承和发扬,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改革开放、党的建设等对当前中国的重要意义;在“重庆市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意见”的学习中,结合教师实际重点解读了支持产学研协同创新、强化科研项目立题的市场化导向、提高科研人员成果转化收益比例、深化职称管理制度改革、优化创新型人才培养模式等内容,希望教师们结合自身实际,找准政策支撑点,踊跃参与到新一轮科技创新活动中,努力实现自身的价值。

最后,张廷义组织老师们学习了“中央纪委公开曝光五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案例,强调这几起案例非常典型,涉及公务接待、外出学习等,对高校教师和管理人员有很好的警示作用,希望全体教师特别是领导班子成员一定要吸取其中的深刻教训,不折不扣执行各项管理规定,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职责,营造和谐健康的发展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