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文系总支教师支部积极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16-11-28浏览次数:

11月18日下午1点,外文系党总支教师一、二支部分别在南山校区5312、5518举行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专题研讨。学习教育分别由支部宣传委员杨璐同志、组织委员王娅同志以党课的形式开展,分别领学了习总书记中国梦的阐释、视察重庆重要讲话、《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等内容。

学习形式丰富多样,包括主讲人发言、视频学习和主题讨论。在主讲人发言、视频学习环节,党员同志深入学习了中国梦的内涵——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习总书记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为重庆把脉定向,明确提出了“四个扎实”的要求,为我们进一步做好各项工作、推动重庆实现新的更大发展指明了方向。在从严治党大背景下,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简称《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党的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其中《准则》针对党内政治生活中存在的一些突出问题从坚定理想信念等12个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和具体规定。

在专题讨论环节,党员同志们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分别阐释了在本职岗位上如何践行党的宗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有的党员提出,党员教师应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感染学生、以积极的工作态度感染同事,主动适应学科专业发展对教师的要求;有的党员提到要立足工作实际,抓好政治理论学习和业务学习,埋头做事,不要计较,磨练正确的心态;有的动员提出要响应重要号召,牢固树立四个意识,遵守党风廉洁建设相关规定,管好自己,带好学生。

通过学习研讨,全体党员同志更进一步体会到民族复兴的使命感、认识到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性,更坚定了服务群众、奉献本职岗位的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