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文系总支书记为学生上党课

发布时间:2016-12-01浏览次数:

11月21日中午12点20分,在南山校区1315教室开展了外文系本学年第一次系级党课,本次系级党课由我系党总支书记张廷义老师主讲。

首先,张廷义书记对入党的流程,党员的管理以及对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的要求,作了简单的介绍,以此来帮助各位学员了解党。同时,张书记通过询问在场学员入党的初衷,在同学们各自发表完自己的看法后,他希望大家能够在完全了解入党条件、党员的基本权利与义务、党的宗旨等之后,再选择是否申请加入中国共产党,不要盲目随大流加入,而忽视了入党的真正含义。随后,张书记为了让大家更加了解中国共产党,以“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历程”为题向大家介绍了党从成立以来走过的艰苦卓绝而又光辉的道路,他希望同学们学党史要以党的理论成果的不断丰富和发展为线索学,才能更加明晰党的发展主线,才能真正感受到我们党与西方其他政党的根本区别,真正热爱党,愿意加入党组织并为党工作。通过学习,同学们更深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伟大的情怀和精神,对党有了新的认识。最后,张书记希望同学们进一步加强对党的基本知识的学习,了解、关心社会时事,明辨是非,严格要求自己,为加入党组织做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