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文系召开2016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7-01-13浏览次数:

15日下午,外文系2016年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在5518召开,外文系领导班子全体成员、教师代表出席了会议,学校纪委书记张云平到会指导。

会上,党总支书记张廷义做了动员讲话,他强调了班子民主生活会的意义,介绍了会前准备情况,对参会班子成员提出了端正态度、开门见山、民主团结三点要求。随后张廷义代表班子作了对照检查,梳理了班子在理论学习、工作要求、工作作风、工作方法、群众路线、担当作为、队伍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下一步改进的措施。接下来班子5位成员分别进行了自我剖析,找出自身在处理干群关系、工作能力、工作方法、干事决策、示范带头等方面的不足,与会同志逐一开展了批评,希望班子成员站得高一点看得远一点、把握工作重点、做好过程监督、用好管理制度、科学设计人才培养方案、关注特殊师生、充分锻炼队伍,把外文系的各项事业带到群众期望的高度。

    最后,张云平书记作了点评,他认为,外文系班子的民主生活会让他充分感受到了战斗堡垒的战斗力、家的温暖、团队的使命感,同志们开展批评非常坦诚,开门见山、切中要害,达到了红脸出汗、治病救人的目的。他对外文系班子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把握大教育的趋势、方向和要求,吃准陈宝生部长的讲话精神,把握好教育的五大变化,真正理解教学定生死、科研定水平、服务定地位、质量定兴衰、制度定成败的内涵;二是要加强团队建设,处理好角色定位与岗位要求、策划与执行、核心团队与教师团队、耐心与定力四种关系;三是要有创新的精神,努力开创工作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