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学院总支积极组织教职工政治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17-05-31浏览次数:

26日下午,外语学院5月政治学习活动在5518会议室举行,外语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学习活动给你,活动由党总支书记张廷义主持。

张廷义组织全体教师学习了《中共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委员会、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施办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政法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学校意识形态工作相关”等文件精神。张廷义结合自身体会,对“思政工作实施办法”进行了重点解读,特别就教师在思想政治工作中的地位、职责、工作要求等进行了详细说明,希望全体教师认真领会文件精神,高度重视新形势下的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担负起历史使命,做立德树人的楷模,做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的标兵。结合文件中“严格意识形态阵地和活动管理”的要求,张廷义组织教师学习了学校意识形态工作有关文件精神,就“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哲学社会科学类活动管理”、“意识形态工作机制建设”、“课堂教学管理”、“境外非政府组织涉校活动管理”等方面逐一进行了阐释,希望全体教师做到“爱国爱校爱家,讲政治立师德,重规矩守底线,尊程序识大体,大是大非不糊涂”。在组织学习“网络安全法”时,张廷义要求全体教师学法懂法用法畏法,不轻易相信网络传播的负面信息,不传谣信谣,不在网上发布不当言论,用好新媒体。

通过学习,教师们均意识到教书育人责任重大,对部分工作要求高度关注,提出了自己的一些困惑,张廷义一一给予了解答,政治学习效果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