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学生干部到职场菜鸟”——外文系总支行知讲坛第二十讲开讲

新闻作者:Admin 发布时间:2016-10-11浏览次数:

9月29日晚上6点30分,外文系行知讲坛第二十讲在南山校区5518教室顺利举行。本次讲坛由大四学生刘源汉主讲,主题为“从学生干部到职场菜鸟”。

首先,刘源汉同学以自身实习经历为例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实习期间的心得体会。其中他提到,在初入职场的时候,我们做事应该求稳不求快,要把事情作对;在熟悉了工作之后,再对自己的工作进行创新,将工作做好。他鼓励同学们在大学期间学好专业知识,因为这些知识都会成为我们手中最重要的砝码。然后,刘源汉同学用“叠衣服”这一小活动和各位同学进行互动,用现场事例的方式向同学们简单介绍他平时的工作,互动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参与。

之后,刘源汉同学谈到,一定要不断提高自身的核心竞争力,要做到“我有你无,你有我优”,同时,他强调,在工作中我们一定要提高自身解决问题的能力,在生活和工作中要学会总结经验和教训,不断优化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