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文系总支教师二支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新闻作者:Admin 发布时间:2016-09-26浏览次数:

9月23日下午,外文系总支系教师二支部全体党员教师在南山校区五教楼N5413进行了本学期第一次“两学一做”党员学习教育。本次学习活动由支委委员左婷婷为大家上党课,内容主要围绕《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宣传思想工作的意见》等进行了学习和讨论。

学习通过一段视频引入,随后PPT为大家呈现《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的主要内容,党员们掌握了《条例》内容,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作为党员干部,权利就是责任,责任就是担当,担当就是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负责。接下来大家一起学习和讨论了《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宣传思想工作的意见》。通过学习,大家深刻理解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的重要意义,了解了普通高校各级党组织的主要职责,更加明确了自己作为一名党员教师应履行的职责。而意识形态工作是党和国家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通过学习《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宣传思想工作的意见》,了解了当前高校宣传思想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和新挑战,大家进一步意识到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所肩负的责任,恪守“学术无禁区、课堂有纪律”,弘扬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主流意识形态,传递正能量。

最后,左婷婷组织大家学习了党费收缴、管理方面的文件,就党费的收缴、使用和管理进行了阐释,她希望大家应增强党员意识,每月按时、自觉、足额向党组织交纳党费,因为这是一名共产党员必须具备的起码条件,是党员对党组织应尽的义务。

此次“两学一做”学习内容丰富,全体党员教师都认真聆听、积极发言、认真记录。通过学习,每位党员都增强了责任感和紧迫感,纷纷表示要严格贯彻落实各项党规党纪,争做一名“四讲四有”的合格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