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领导一行赴外语学院指导2023版人培方案修订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27浏览次数:

2023年3月24日上午,外国语言文学学院在南山校区N5520会议室召开了2023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会议。重庆第二师范学院教务处处长马正兵,副处长施成湘,副处长毋靖雨,科长庞首颜一行人莅临我院指导。外国语言学院院长徐飞,副院长黄小锐,副院长蒋艳,专任教师邱玉华教授、李同奇博士参会,会议由学院副院长蒋艳主持召开。

外语学院副院长蒋艳从2023版人才培养方案指导意见学习情况、2019版人才培养方案执行情况、2023版人才培养调研情况三方面进行了汇报,并提出了2023版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存在的问题及困难。教务处处长马正兵首先对外语学院扎实的人培修订工作进行了肯定,并就人培修订方案中的困难与我院三位院长、相关教师展开了探讨,认为专业认证中的学科专业类课程与学校人培指导意见中的学科专业类课程并非同一概念,推动了人培方案修订进程。

 

院长徐飞就培养方案中“多元个性化发展”模块的课程设定进行了介绍,充分体现了外语学院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专任教师邱玉华教授和李同奇博士就各自领域发表了对人培方案修订的意见。

教务处处长马正兵就“数字化”课程知识图谱的建设提出了展望,并期望外语学院的大学英语课程能够承担起提升学生自信度与开放度的职责,设计出具备外语特点的大思政课程。院长徐飞表示“数字化”知识图谱与外语学院一直在做“微认证”工作不谋而合,外语学院会全力支持学校工作,共同培养具家国情怀、世界视角的多元化人才,同时希望得到学校师资多元化相关政策的支持。

 

本次会议促进了我院与教务处的协同互通,在教务处的指导下,我院大大推进了人培方案修订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