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赴长江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进行英语(师范)专业建设调研

发布时间:2020-11-27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推动学院英语(师范)专业建设,找准专业定位,更好的迎接师范专业认证,2020年11月18日,由院长徐飞、副院长黄小锐、副书记贺方成、院长助理蒋艳、学科带头人赵云梅、专业认证办公室主任马之成、英语系主任邹娟等组团赴长江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进行英语(师范)专业建设调研。长江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院长吴文、副院长冉诗洋、实践教学中心主任杨波、教工办主任李攀接待了我院来访人员。

 

本次调研主要围绕师范专业认证背景下的英语(师范)专业人才培养、外语学科发展、师资队伍建设、实验实训室建设等问题进行了交流研讨。首先,调研团队在吴文院长带领下参观了长江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教学楼、实验实训室、图书阅览室以及智慧教室建设情况。参观结束后,双方就师范专业认证要求、毕业要求达成度以及课程与教学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地研讨。交流过程中,吴院长重点介绍了师范专业认证过程中的做法,展示了师范认证的过程性资料,并分享如何准备师范专业认证支撑材料、如何细化课程考核方案等方面的经验,并解答了我院在师范专业认证筹备工作中的困惑,提出了有益于未来英语(师范)专业建设的参考意见。

239DC

此次调研,不仅加深了我院与兄弟院校外语学院之间的相互了解,促进了彼此间的友谊,还有助于我院借鉴吸收兄弟院校的优秀办学经验,同时也拓展了英语(师范)专业建设的途径,提升了人才培养的理念,为未来顺利通过师范专业认证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图文:邹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