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教师教育学院成功举办首届童话剧故事改编大赛

访问次数: | 更新时间:2018/11/29

为锻炼同学们的创新思维,提升大家的综合能力,2018年11月27日晚,教师教育学院首届“童心.童梦”童话剧故事改编排演大赛决赛在南山报告厅隆重举行。重庆市二师范学院学工督导文永红,教师教育学院专业老师牛小龙、杜桢、丁付禄,辅导员乔真出席此次活动并担任评委,以及2017、2018级部分学生共计400余人观看了本次比赛。

通过初赛的激烈比拼,共有8组选手进入决赛。本次决赛带领在场观众走进了一个童话世界,让他们体会在童话天地里的无穷乐趣,了解童话故事传递的智慧。比赛过程中,选手们将大家熟知的童话故事,结合小组成员的理解、改编,以舞台剧的方式展现出来,将他们对故事人物的情感倾注于表演中。精心的装扮、夸张的动作、奇妙的语言把故事情节清晰地呈现在观众眼前。整场比赛氛围浓厚,掌声不断。最终,改编童话剧《丑小鸭》获得本次比赛一等奖。

文永红老师对本次大赛进行总结。她肯定了选手们在比赛中的优秀表现,表扬了参赛选手的创新思维和生动的角色扮演。同时,她建议同学们在改编过程中应注意故事情节的紧凑性和完整性,并希望参赛选手能尽量克服舞台恐惧感,更加自信的表现自己!
本次比赛的顺利举办,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拓展了他们的表演能力和剧本创作能力。同时,也展现出我院学子良好的精神面貌和青春风采。


上一条:教师教育学院举行“名师讲堂”系列讲座 下一条:教师教育学院成功举办第三届说课大赛

关闭